唯檩熙

人淡如菊,花开富贵

《犯邪乎》小甜饼 味道一般般

黑邪

    吴邪从睡梦里惊醒,冷汗沁湿了他的后背,他一边睁大眼睛粗喘着气,一边把手往自己身旁探去。
     胡乱摸了一通,他终于摸到了一只带有温度的手,吴邪这才舒了一口气。他知道,那是黑瞎子的手。
    吴邪咽咽唾沫,却还是像不放心似的,侧过脑袋看看枕边的人。月光皎洁,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渗进来,一点象牙色的柔和光辉洒在吴邪身边人的脸上。吴邪终于放心了。
     他坐起来,一边捏捏鼻梁,一边把空出来的另一只手伸向床头拿水杯。他喝了一口水,又躺下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
      刚刚的梦境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,吴邪大概有五六年没有做过这种梦了,就算有,他也应该有这么剧烈的反应才对。吴邪对此感到邪乎,他偏过头,看着黑瞎子闭着的双眼,静静沉思起来。
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两个人闹到不早,洗完澡已经是十二点多了,吴邪用最后一点力气换上黑瞎子的T恤,然后整个人瘫倒在床上,只感觉累到不想说话,于是自顾自地闭上眼睛睡觉。半梦半醒之间,他感觉有人躺在了他旁边,如果换到三年前,吴邪这时候应该一秒清醒,而且完全属于戒备状态,下一秒就要抽出大白狗腿打人了。但是今非昔比。短短两三年之内,几年吴邪已经过惯了安逸的生活,都说“人往高处走”不易,“水往低处流”简单,兴许正是这么个理儿。
      他以前的本领并没有生疏,吴邪每天都会抽出一定时间来复习跟黑瞎子学习过的东西;以往的记忆和经验也好好呆在吴邪的脑子里——哪怕度过了长时间平稳的生活,吴邪也不可能回到最一开始的状态了。他偶尔也会追忆过去的似水年华、追忆那些一无所知时期的懵懂岁月,然而终于那些已故的人,已过的事,在经过了无数沧桑洗礼的人心中,犹如清风拂过水面,唯有一丝波澜而已。并非薄情,只是幸存者总要继续背负,生死离别世态炎凉的事情见得多了,也就只能被麻木。吴邪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,哪怕他现在改变了很多,进步了很多,甚至可以说是平凡的人中最强大的那一个,他也不可能能帮助每一个人,惦记着每一件事。吴邪接收了那么多费洛蒙,如果一桩桩一件件都要用苦大仇深的方式背负,他早就活不到今日了。
     吴邪又想起来, 把小哥接回来的第二天,王盟问了他一个问题:“老板,假如一切重来呢?”很早以前,吴邪就考虑过这个问题的。并且一秒之内就有了结果。吴邪担心不严谨,而且关键是那个时候实在闲的无聊,就认真梳理了一下原因:第一,如果重来,吴邪还是“吴邪”,必然会走上同一条道路,做出同样的选择。第二,男人总是渴望冒险的,他那时候气血方刚,必然会重蹈覆辙。第三,即使这个过程他并不想再次经历,可是他身边所经过的人,是他吴邪这辈子,最值得珍惜的东西了。他舍不了的。
     吴邪又看看黑瞎子的脸,笑了笑,从床头的烟盒子里抽出一根烟来点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吴邪大约知道这段时间自己是为什么这么邪乎了。大约是因为身边的人,这些人会给予他安全感。不光是小哥他们,值得信任的还有躺在他身边的黑瞎子。
     他们是师徒,也是战友;是挚友,也是…
        吴邪措了一下词,红了脸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 咳,也是老夫老夫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别在床上抽烟。”黑瞎子突然说话,他闭着眼睛笑:“要抽去院子里。”吴邪低头眨眨眼:“什么时候醒的?”黑瞎子拿起旁边的墨镜戴上,也坐起来:“那么大的烟味儿,想不醒也难。”他拿掉吴邪手里的烟,摁在窗台上掐灭:“都说了在床上抽烟烟灰会掉被子上了,熊孩子一天到晚心里没点数。”吴邪只是笑着看他:“到底什么时候醒的?”黑瞎子把手从窗台上收回来,顿了三分之一秒,回答说:“你睁眼的时候。”
      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。过了一会,吴邪才说: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“哦,看来不是好梦。”黑瞎子把手背在脑后:“怎么?暗恋的女同学跟人跑了,回来以后却告诉你妈,肚子里怀了你的孩子,从此你走上接盘侠之路?”吴邪不轻不重的打了他肩膀一下:“别瞎扯。”他说:“我梦见你——”“行了,吴邪。”黑瞎子打断他:“一个梦而已。”吴邪愣了愣,嘴边吐出几个字:“我知道。我不信的。”他顿了顿,说:“我就是有点犯邪乎。”
       黑瞎子叹了一口气,说:“嗨,多大的人了,别老是瞎寻思。我的吴大官人,你有这时间还不如下下棋逗逗鸟儿呢。”“还逗鸟,逗你还差不多。”吴邪白他。黑瞎子笑道:“行。你要现在逗吗?不过小三爷,您今天已经逗过一回了,我怕再逗您这身体吃不消啊。”吴邪这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,一时觉得好气又好笑,竟不知该接什么了。这时黑瞎子却收了笑,不再闹他:“有什么好犯邪乎的?天底下比这邪乎的事可多多了,又何必在意这一件?”吴邪笑道:“比如?”“就比如我喜欢你这件事吧。这么多年了,我依旧觉得邪乎。”黑瞎子摘了墨镜,轻轻吻在吴邪眉角上。

最近更新太虐了…自己摸个糖吃。对了,“逗鸟儿”这个梗是个幼儿园车,应该能看出来吧哈哈哈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