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檩熙

人淡如菊,花开富贵

《距离产生美》小甜饼 不好吃

邪昊
    吴邪已经在水里不停游了快一个小时,白昊天看看放在身旁的表盘,有些焦急地看看水面。
    终于,她看到吴邪游向岸边,白昊天赶紧站起来,拿起一条浴巾,时刻准备递给吴邪 。

      吴邪从水中爬上岸,露出湿透的身体,接过白昊天递过来的浴巾,擦了擦头发上的水。白昊天瞟到吴邪光裸的上身,一下被吴邪的腹肌晃了眼,赶紧偏过头去,紧抿着嘴唇。吴邪看她一眼,感觉有些好笑,却只是说:“你装备还挺齐全。”白昊天没看到他的表情,只是红了红脸,回答道:“我怕您会冷。”吴邪又看她一眼,若有所思地说:“挺体贴。”白昊天顶着如烂熟番茄的脸,使劲摇头,似乎还想说些什么。她又望了望吴邪,终究还是闭上了嘴 。

     吴邪擦完头发,开始擦身上,白昊天赶紧再一次转过脸去,咬着嘴唇,眼睛到处乱看,甚至有些紧张地玩着手,明显是一副害羞的样子。吴邪抬眼瞥她,觉得有些好笑。他慢悠悠的把浴巾系在腰间,更走近白昊天一些,然后拍拍她的肩膀,吴邪明显感觉白昊天的身体一僵。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大拇指指指旁边尚且干燥的地面,咧嘴一笑,问道:“要不要休息一下?”
    白昊天沉吟一会,想到长时间的水下作业,吴邪的身体很可能吃不消,于是她轻轻点点头,俯下身去从那一堆杂七杂八里扯出一张垫子来,铺到地上,然后示意吴邪坐在垫子上,自己则坐在垫子旁边。
    吴邪挠了挠头,有些哭笑不得,他一个大老爷们儿,平日里也糙惯了,文能忽悠隔壁养鸡大妈,武能偷鸡上树掏鸟蛋,多久没有被这样呵护过了。吴邪低头看看白昊天殷切的表情,又看看那张垫子,还是叹了一口气,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这么仔细。”吴邪摸摸鼻梁:“我这些年风里来雨里去,抛头颅洒热血,不仅在坟堆里爬来爬去,而且还曾经在沙漠里吃过不少风沙,在这些恶劣环境的洗礼之下,我其实活得非常将就…”他突然不说话了。吴邪看到白昊天一脸心疼又纠结的表情,一下子有点胃疼。
    他清了清嗓子说:“我不是为了让你担心。我只是想说,在你眼中的我,可能是一个生活的很有品质的大佬,但实际上,我只是个不修篇幅的平凡人。”他说完,又陷入沉思。经历了这么多,即使他的本心依然是个普通人,但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,吴邪是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气质的,这种气质将他与普通人划开界限,从而使他得以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。于是吴邪又摇摇头,更正道:“——好吧。一个不修篇幅的大佬。”
     吴邪望着平静的水面,淡淡的说:“真正的我,与你想像中的我相差甚远。”他把腰上的浴巾拆下来盖在腿上:“你们年轻人总是这样,容易把想象的和真实的混为一谈。比如张起灵,张起灵你知道的。我原先也以为他高贵冷艳,现在他不也就是在家里看看天花板炒炒菜吗?”
    白昊天愣了愣,低下头,耳边的短发向前垂,露出红透的耳垂来。她小声的说:“不是的,小三爷。人家都说距离产生美,我原来也是这样想的,但是您不一样。”她抬起头,用一双闪着光又怯生生的眼睛盯着吴邪:“小三爷,我越是接近你,越是喜欢你。”白昊天看着吴邪怔住的面庞,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她立刻提高音量,支支吾吾地解释道:“不是的!小三爷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”“不是哪个意思?”吴邪看着她涨红的脸,无声的笑起来:“你看你,做贼心虚。”吴邪本以为白昊天会继续解释,但是她只是继续怯怯地看着自己,没有再辩解。

       吴邪沉默了下来。他看着眼前害羞着的小姑娘,一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这些年来,有很多女人经过他身边,其中也有一些,得以走入他的视线。他的父母偶尔也会催促他的婚事,可是渐渐的,他的耳边再也没有出现这些声音。他明白,爸妈是不想给自己增添压力。可吴邪宁愿他父母说出来,说出来,至少他们心里可以好受些。可是婚姻离他太遥远了,他不想耽误别人,也没有这方面的心思,于是这件事情就渐渐耽搁下来,吴邪曾一直认为,这件事情会耽误一辈子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然而,人生处处是惊喜。
      这个小姑娘的出现,的确是变数之一。这一刻,似乎所有的差距都不是差距,都是适当的距离,使他们可以走得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吴邪笑起来,他问道:“你还记得我和你第一次见面时,你要我写给你的签名吗?”白昊天有些魔怔似的看着他如沐春风的面庞,轻轻点头。
    “我考虑了一下,作为一个合格的,”吴邪措了一下词,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脖子说:“一个合格的偶像,应该适当满足粉丝一定范围内的要求。”他看着白昊天越来越红的脸,继续说:“‘白昊天早日交到男朋友’这个愿望,我决定亲自实现一下。你意下如何?”对面的姑娘用双手捂住自己羞红的脸,半响,轻轻恩了一声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