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檩熙

人淡如菊,花开富贵

《哥弟恋》

花邪

      我是在过四十岁生日时才想起这个问题的。
       那天闹到不早,小辈们该回家的回家,该打地铺的打地铺,就剩下我们几个老男人还没散席。菜凉了,不过是勉强下酒而已,我们聊着天,想起来就夹一筷子,倒是也没剩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喝着喝着,我就听见胖子喊我,老吴啊,他说,你今年也四十了,花花也三十九了。我夹了一块猪耳朵放到嘴里,被风吹得冷硬的边缘已经毫无口感。我看他,你什么意思?胖子笑着摇摇头,摸着下巴,视线在我和小花之间来回逛游。我被盯得不舒服,皱着眉刚要骂他,就听见他说:唉,就是奇怪,你俩咋能搞到一起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俩咋能搞到一起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这就像宇宙未解之谜一样,我自己也想问问老天爷,我俩是怎么搞到一起的呢?
我和小花之间的事不是秘密,当然从一开始也没有刻意瞒过,不过的确是没有主动去说。胖子是个非常细腻的人,在我们两个确定关系的第二天就发现了。要说我们有多明显,我觉得是没有的,甚至说,我们的相处模式一点也没变,和原来是一样的。我一度认为,那层纸捅破和不捅破,是没什么影响的。
        胖子和我说,差别可大着呢,好比说气氛就大大地不一样。我说拉倒吧,我们俩在一块了气氛就能比以前多出个花来?胖子笑我不解风情,他说,你俩再发展发展就能意识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在一次紧张刺激的实际发展之后,我在趁小花洗澡的空里,一边披上浴袍,一边思考胖子的话,才想到可能是不太一样。
       以前有些事,我很想帮他,或者他很想帮我,但是我们是没有立场插手的。很多的东西,不仅仅是肉体方面,界限是很模糊的,他可以打打擦边球来暗示我,但是无法直接帮我。朋友也好、兄弟也好、知己也好、发小也好、无比类似自己的人也好,当我们发现终于有东西,已经不是以这些身份就能解决的时候,这件事情发生的无比水到渠成。
       他成了我的另一半。我和他,正如我之前所认为的,也非常默契。所以这层纸的戳破是有巨大历史意义的,它让我们被堵在脆弱屏障之后的感情终于得以汹涌流出,终于舒畅,从此在彼此的生命里占有另一种特别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俩就是这么搞到一起的。这样也好,我们互相祸害,也不会耽误其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瞎子身体还是不太行,最早离席回去睡下了,胖子和小哥在厨房刷碗。我用抹布擦了一遍桌子,洗了个手也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点上烟,打开窗,寒气和月光顺着拢起的窗帘一起走进我的房间。我没开灯,只接用微弱的光去看指间飘出的烟气,一丝一缕被风卷走,飞出我的窗,消散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听见了门被推开的声音,我知道是小花。我没回头,只是把烟掐了,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水,问:“秀秀回去了?”他走过来,越过我的身子把窗户关上,散开窗帘:“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房间里没有光了,我看不见他的脸,但能感觉到他在盯着烟灰缸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抽,也没藏烟。烟是苏万落下的,我就拿了一根,剩下的都扔在厕所的垃圾桶了。”我起身:“我还没那么想自杀。只不过是过把眼瘾。”他听了唔了一声,坐在床边,我转身伸手去摸他的脸。他的皮肤光滑,摸起来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眼睛逐渐适应黑暗,低头看见小花笑盈盈地望着我,模糊晦暗之中,又让我心动一下。
       我突然记起胖子在酒桌上的话——我四十岁了,小花三十九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比他大一岁。我本来就知道的,现在又想起来,又觉得有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笑什么?”他抓住我的手,另一只手按住我的腰。我知道他要干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是笑:“我刚刚想起来我比你大一岁呢,简直是哥弟恋。”“还哥弟恋,我看黄昏恋还差不多。”小花也笑了,反手把我推到床上去:“行。成全你。”他清清嗓子,带着笑叫我:“吴邪哥哥?”他放低了声音喊我,我一下有些受不住:“我操——别这么叫。”他眨眨眼:“哥弟恋啊。怎么,不喜欢我这么叫?吴邪哥哥。”他把气吐在我的嘴唇上,手不安分地解着我的衬衫。太久没干这事,我一下被他弄得手忙脚乱:“别闹。”话音刚落 就被他趁虚而入,只来得急在堕如更深的黑暗之前闭上双眼,去拉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云雨过后,我又想起那句脑抽了说出来的“哥弟恋”来。我看着小花的侧脸,笑了一下,也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花了这么久才在“狼狈为哥弟”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,我俩还真非常不容易。
          行吧。  哥弟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好意思,拖更了。
哈哈哈最近的热度一直很惨淡。感谢还在看的朋友们。
话说意识到花邪其实是年下的时候,我还有点吃惊,不过越想越合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